「消費致富系統」與我過去的財富價值觀截然不同,接觸一段時間之後,讓我開始去了解「有錢人的腦袋」是怎麼想的。

 

過去,我總覺得如果要「有錢」,一定要看緊荷包,減少花費,盡可能存起來。所以我每個月會固定撥一筆錢在郵局,讓自己不會一時衝動花掉這些錢。在買東西的時候,也不管品質如何,都盡量挑「便宜又大碗」的。錢留住了,但是隨著物價上漲,我的財富並沒有因此而增加。結婚後,一直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孩子出生後,也更希望家人過著有品質的生活。然而,這些都需要錢。

 

於是,我開始尋覓賺錢的機會,利用下班時間來兼課、帶活動、帶營隊…來者不拒,雖然增加了零星的收入,但是卻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,更因為疲勞過度,咳嗽了半年,差點引發肺炎。

 

巧合的是,這段期間,我正好陪伴癌症的高中好朋友,渡過人生的最後的幾個月,我的祝福卡片,是她在彌留狀態時,由先生唸給她聽的。好友的告別式上,我一邊流淚一邊告訴自己,好友用寶貴的生命提醒我:「沒了健康,一切歸零。」

 

感謝上天,透過「閨蜜」的分享,我用精油改善了長期咳嗽的困擾,也因為這個機緣,接觸了「消費致富」系統。

 

我一開始的擔憂與懷疑,把錢花出去就能變得有錢?騙人的吧!「消費致富」系統對我來說是另一個世界,是我完全不曾想過的思考模式。進到團隊學習一陣子後,我才逐漸了解,「消費致富」的前提是,要在「團購共營」的機制下,花出去的錢才有可能拿回來,甚至更多。

 

我決定放下自以為是,向成功的過來人學習。在「養成成功習慣」的群組裡,東翰老師每天都有加油文,這些都在不斷的幫助我,培養有錢人的創造性思維。

 

就以「選擇一套貼近消費者的經營戰略」那篇加油文為例,我可以看到上個世紀的首富,比爾.蓋茲的微軟六大經營戰略,以及吳東翰老師帶領3014團隊的經營策略,這兩位前輩,在市場征戰後的成功經驗分享,互相輝映,非常振奮人心。讀完之後,心中冒出的想法是:「渺小如我,此刻可以做些什麼呢?」

 

我決定效法比爾.蓋茲及吳東翰老師,兩位成功者的經驗,把「我」自己當作一家公司來經營:

 

(1)每天利用早起的30分鐘,閱讀老師的文章,不斷的自我對話與反思,開始調整自己對財富的觀念,例如:不買東西,「不」代表就會變有錢,或是越拼命用勞力賺錢,就會變得更有錢的迷思。在民國106年,決定辭掉了兼課的工作,減少了備課、上課、批改作業的時間,增加的時間,就花在整理自己的居家環境、陪伴親愛的家人,最重要的是,可以好好的休息或運動,現在的我,不再當一個「酷酷嫂」的咳嗽常客,同事們也都發現我變得越來越健康。(這個部分就是將精力集中於一個有潛力、競爭對手不多的市場的落實。)

 

(2)把每個月的日常用品開銷,「集中消費」在可以「把錢拿回來」的機制。例如:在多特瑞購買刷牙、洗頭、洗臉、洗澡、保健食品。(也就是盡量以「較大的規模」提早進入看好的市場。)

 

(3)廚房及飯桌就是我的工作室,和小孩一起在家手作,增進親子關係,透過網路在臉書分享親子手作,讓朋友也有興趣參與,喚起工作忙碌的朋友,多花一點時間,與孩子共享親子時光。(用居家生活的模式來建立自己的領地。)

 

(4)我從事的是助人的工作,學習過不同心理治療的派別,認為吳老師的好好過生活,「三大自我提升工具」非常簡明扼要,而且具體可執行,我也從「減法人生、A+紀錄、時間排序」,來讓我的生活少了匆忙,增加質感。(讓我可以從每一個可能的方面和途徑入手,來建造、保護自己領地的堡壘。)

 

(5)我是個很喜歡禮尚往來的人,改變過去花錢買禮物的做法,現在利用多特瑞買一送一、每個月的每月一物、點數兌換的精油,透過精油手作來當成禮物,例如:萬用膏、擴香石、香氛蠟燭…等,在節日或特別的時機,表達我對朋友的感謝與祝福,當朋友收到我親手做的禮物,都很開心,進而增加與朋友間的互動。(如此一來,就可以針對「年度總利潤」制定你的商業戰略。)

 

(6)我知道向過來人學習、調整,提升自己的質感,讓朋友與我相處時,是自在開心的,我可以感受到輕快明亮的感覺,工作效率也提高了。(因為多特瑞提供了一個使消費者無法拒絕使用的產品。)

 

盤整了以上六點,我才領悟,在文章的開頭,我一直不理解的一段話:「當『新消費』時刻到來,『天命宣言』是當下『最重要』也是『很必要』的一件事。」

 

「我所祈求的,就是我要成為的」,可以透過「消費致富」來實現。

 

過去我一心想要賺錢,但是從沒有想過,如果成為有錢人之後,我到底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?做什麼樣的事?沒有目標的時間管理,就像是瞎忙一場。

 

或者說,我根本不相信我會變得有錢,所以也沒想過真正想要做什麼,也印證老師文章裡說的:「想法=結果」。真的、真的不要隨便亂想。

 

記得2019年,武林學院有一項作業,就是寫下自己的「天命宣言」,看似簡單,但我也花了一週的時間來思考,才寫下來。如今來到2020年,現在的版本是:「我希望成為財富自由的『健康倡導者』,推廣好好過生活,幫助大家找到人生問題的解決之道,享受幸福與快樂的人生。」這是我的天命宣言。接下來,我會繼續前往我想去的地方,那你呢?

 

最後,我要再一次的感謝這套「消費致富」系統的帶領,讓我可以透過「認真過生活」的學習,來養成一個「成功者」的思維和習慣,讓我的生命和生活因此而得到改變,也因為自己的個人「價值提升」,讓我也可以開始為自己來創造一份持續性的「被動式」收入。感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TERRA 3014team 的頭像
    doTERRA 3014team

    dōTERRA 3014團隊

    doTERRA 3014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