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德

 

每一個人進入多特瑞,都有不同的故事,也因為每一個人不同,所以是無法替代的。但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主軸就是:大家都是精油愛用者。

 

如果有新的夥伴來跟我討論,如何分享精油?我常常會跟他們討論到三件事情:當時為什麼會購買精油?為什麼會使用精油?為什麼會持續使用精油?

 

藉著這樣的討論,讓他們可以跟朋友做單純的分享。因為分享的都是自己經歷過的事情,有句話說「故事永遠比道理更動人」,我想任何一個消費者,都會喜歡聽到每個人的真實經驗,而不是一堆大道理和專業知識。

 

相同的,每個人在談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情,也會變得很容易而且真實,對他們來說更是毫無困難,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。

 

生活才是一輩子的正職,接下來就是透過團隊的「三大自我提升工具」,來認真的過生活、好好的展現生活,健康是一輩子的事,用精油來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建康,簡單的事重複做,分享生活、分享心得,每一個人都做得到。


 

高佳荷

 

教導夥伴就像教育孩子一樣,自己不會做的事,就不可能教會孩子做,良好的教育方式就是「以身作則」,我們必須要能夠親自示範正確的方式,孩子才會從模仿我們的「言行舉止」開始,「複製」我們的行為和語言的表達方式,然後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人格與價值觀,而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必須用孩子可以理解,並且學得來的方式教導,而且不同特質的孩子,就必須要用不同的方式,這樣才能幫助孩子完成學習。

 

如果我們都不教導孩子學會自己做,總是「替代」孩子,那麼孩子慢慢就會失去學習的能力,而成為「媽寶」,他永遠沒有辦法獨立生活,甚至成年後,成為一個「啃老族」。

 

組織發展中,也是一模一樣的道理,如果我們要讓組織健康的成長,那麼就一定要建立可以「複製」的系統,尤其是,要讓多數的愛用者都能夠學會的系統,所以系統一定要簡單,是大家做得來、也喜歡的方式,也一定要是可以融入在生活中的方式,而不是多增加「一件事」,如果執行系統學習的過程,也能同時提升生活品質,那麼大家就不會拒絕學習了。


 

謝佳玲

 

原來,不只在分享時「消費者」會掉入要的陷阱,在建立團隊、帶領組織前進時,一個領袖也同樣會有掉入要的陷阱的狀態。

 

這真的完全顛覆了我過去的認知。過去的教育中,協助夥伴把人簽下,並且協助期限內完成聘階,是一種用心、負責任的領袖態度,殊不知這竟然是造成組織複製斷層的主因之一!了解了這個觀念之後,一方面我鬆了一口氣,另一方面要克服的就是「等待+忍耐」。怎麼說呢?

 

如果可以輕鬆,沒有人願意辛苦。

 

過去那樣的模式,確實會協助夥伴很快的完成聘階、賺到錢。而團隊中,所謂的菁英就會學習我的模式,並且如法炮製帶領他的團隊,也同樣快速完成聘階,但辛苦的是,這樣的經營人才並不多,所以很容易有斷層。而能力不及者,因為害怕犯錯,常會借上線的力,所以成長速度相對緩慢,因此在這樣的模式下,能者多勞,累死上線。

 

所以,當我聽到吳東翰老師提及不要替代夥伴時,心中是開心的。然而從「知道」到「做到」,往往還有一大段距離,因為曾經滄海難為水,習慣快速,很難忍受緩慢,除非.......過去的模式,造成痛徹心扉的結果,才會想要徹底改變。

 

還記得,那時的我也曾經被笑說尊爵要待多久.......可是我就堅持不想再重蹈覆轍,不想再次嘗試那種初期快速,但幾年後崩盤的結果。感恩這樣的堅持,逐漸得到我想要的結果:比以前更輕鬆,但收入卻不見得更少。

 

雖然目前團隊「養成成功習慣」的人,基數還不夠多,但我相信只要持續帶領夥伴進入系統,倍數終究一定會變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TERRA 3014team 的頭像
    doTERRA 3014team

    dōTERRA 3014團隊

    doTERRA 3014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